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安徽医科大学:学好百年党史 培育大国良医

时间:2021-10-21 浏览:19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医科大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让广大师生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今天为大家讲述的是红医将领谷广善的故事”

      在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间多媒体教室里,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周伊阳正在给学弟学妹们上红课。青春的语言将党史和红医史结合起来,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时代特色和青春气息,更能引发共鸣。截至目前,像这样的宣讲已经覆盖了全校各个院系。

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 金颖超

      红医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在医疗卫生行业中的具体体现,我们应该学习谷广善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进程中做出的伟大奉献,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精神。

      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 柳泽民

      发挥我们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优势,用同龄人特别喜闻乐见的形式去讲,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自身也得到了教育。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与学校专业特色相结合,今年,学校还专门在图书馆内设置了“安徽医科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集中展现了学校闻令而动抗疫情、不畏艰险保家国的典型事迹。开展以来,已接待线上线下参观和浏览人次达1万多。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学生 邓婷婷

      对于我们每个医学生来说都是一种激励,让我们认识到我们更应该把自己的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党史,办实事。在牢记“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双重使命的同时,安徽医科大学还通过打造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就业指导主题月、升级第一附属医院日间病房等一系列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民满意的健康服务体系。

安徽医科大学 党委书记 顾家山

      我们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固化、成果转化和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长三角医学教育的新高地,在更高层级上服务我省的“三地一区”建设。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IyMjY2OQ==&mid=2650567076&idx=7&sn=aaa052e628479efd2a2144993f97599f&chksm=bea14d0689d6c410fbf82f343fb57d661dd9d675504863aadbe5cb6d0006a45740e19bc81d2a&mpshare=1&scene=23&srcid=1020wXuZRDBaDxMDMA5AuEdT&sharer_sharetime=1634777348525&sharer_shareid=dab4cac412bcf64f40269a1da189464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