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我校学生社团获评“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

时间:2022-01-14 浏览:68

    近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年度表彰名单正式发布,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及第一临床医学院“医行者”志愿服务队获评“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张宁和徐亮子两位同学获评“全国优秀大学生”。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育人作用,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出台《安徽医科大学青年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整合校院两级志愿服务组织组建了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2021年,学校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及下设22个志愿服务队选聘30位指导教师,落实了业务指导单位,组织校内外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全年累计参与达4462人次,服务时长达3.7万小时。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是团中央2012年指导发起,致力于汇聚和推动社会资源,支持大学生成长发展,该计划得到了教育部、环保部、工信部、住建部、卫健委、社科院、中科院、中国科协等政府部门和专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仅2021年,知行计划直接资助130余所高校580多支团队的1.9万名大学生,开展960余场线下活动,发布近万条线上传播内容,收获980余万阅读互动,影响千万名大学生。(校团委 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