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卫生管理学院学子帮助走失儿童找寻家人

时间:2022-03-07 浏览:10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卫生管理学院师生一行到合肥市四季花海公园开展活动。活动过程中,该院三名学子成功帮助一走失女童找到父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当天下午3时左右,四季花海公园人流涌动,该院奚秋月、李咪咪、王瑜婷三位同学在公园游乐区门口发现一位大约5、6岁的女童手足无措的站在路边哭泣。三位同学一边安抚好小姑娘的情绪,一边温柔询问相关情况。从女孩口中得知,她姓汪,玩耍时与父母走散,但不知道家长的联系方式。

    为了了解女童更多的身份信息,三位同学再次向其提问。得知女孩在合肥市阜阳路幼儿园就读这一信息后,她们随即通过网络搜寻其幼儿园相关的信息,顺利找到了园长联系方式并与其联系上。随后,园长及时联系到女孩父母,并通知三名同学与女孩家长在约定好地点见面。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地站在自己面前时,急得满头大汗的女孩家长激动地与三名同学握手,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夸赞道:“你们青年大学生真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雷锋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之际,该院学子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递正能量,以平凡的举动展现了安医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卫生管理学院 查晓丽 王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