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我校一附院一集体获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2-03-09 浏览:10

    近日,安徽省妇女联合会发布通报,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共有职工118人,其中女性职工96人。科室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护理技术,提升专科诊疗水平,坚守医德规范,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患者的一致认可。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科室全体职工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其中,女性医务人员发挥了“半边天”力量,涌现出一个个事迹感人、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加入抗疫队伍,成立了抗击疫情团队,下设治疗组及护理组。抗疫期间,在张慧、施艳群两位护士长的带领下,科室共收治了21名新冠肺炎患者。诊疗过程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集中、全力救治,实行“一人一案”精准治疗,同时扎实做好隔离病房管理、消毒隔离、后勤保障等工作,最终取得全部患者痊愈出院、呼吸内科医护零感染、医院内其他科室零感染的良好成效。

    2020年2月13日,以徐爱晖为代表的6位医生、2位护士驰援武汉,参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医院Z11病区(重型、危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组建,承担6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虽然深处“红区”,但她们没有害怕和担心,全身心投入患者救治工作。为了不浪费宝贵的防护服,她们在进病房前不敢多喝水,在工作时间内尽量不去厕所。徐爱晖在出征前不久刚刚经历一次大手术,可她全然不顾自己也是一名病人,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

    在此过程中,女性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挥了“半边天”力量,获得了政府和患者的认可。徐爱晖被授予“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 张慧获得了“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施艳群获得了“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安徽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李华、张静、刘平平三位护士获得党组织认可,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附属医院 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