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维护宪法权威 我校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7 浏览:10

12月3日下午,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我校梅山路校区文化广场举行,以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就进一步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刘群英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创我校各项事业新局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着眼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我校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校各项工作提供理论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懂法、知法、守法、信法。三是认真学习宪法,为我校各项事业提供法治保障。要谨记宪法的根本地位和作用,坚定不移树立宪法权威,以宪为纲,知法守法;要时刻关注国家政治,牢记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并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他同时强调,相关学院教师要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三进”工作,进一步推动依法治校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现场,刘群英还同师生代表一起在主题横幅上签名,并阅读浏览了宪法知识展板。

本次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中,我校2021级法学专业新生在该院教师带领下面向国旗和宪法庄重宣誓。铮铮誓词铸忠诚,不仅是同学们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更展现了其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担当和决心。现场还开展了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并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吸引了我校师生驻足参与。

据了解,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宪法、让宪法精神照亮每个人的心灵,法学院还开展了“宪法宣传进小学”活动。该院学子通过播放普法动漫宣传片和法律小知识主题幻灯片等内容,让附属小学的小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认识并进一步掌握宪法知识。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文/法学院 图/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