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

时间:2021-12-06 浏览:10

12月2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宣讲、观看电影、知识竞答和漫画解说四个环节。宣讲学习中,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意义;宪法微电影《信仰》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宪法和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宪法知识我来答”环节中,同学们则以小班为单位,对二十五道宪法知识问答题积极抢答,争分夺秒,情绪高涨。“宪法漫画我来画”中,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让宪法以更生动的形象走进青年学子心中,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宪法的热情。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同学反响热烈。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合尼古丽·阿卜杜萨塔尔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充分认识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明确了青年学子在践行法治理念和维护法律权威上需要承担的责任。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当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该院将继续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法治”的理论和实践内涵,组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使普法教育更加生动有趣,缩短与同学们的距离,营造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第一临床医学院 赵冬晶 刘润清 叶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