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志智双扶”打造我校研究生思政、法治宣讲员队伍

时间:2022-04-04 浏览:10

4月1日下午,研究生“思政宣讲员”“法治宣讲员”聘任仪式暨资助育人工作座谈会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校研究生思政宣讲员及法治宣讲员队伍建设是学校搭建的扶正思想、扶定信念、扶出自信的重要平台,也是扶知识、扶技能、扶方法的重要举措。宣讲员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吃透的基础上,切实把新思想领会好、解读好、宣讲好,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群体中见行见效。

就进一步做好思政宣讲和法治宣讲工作,刘群英要求,思政宣讲员、法治宣讲员要精准定位宣讲主题,充分发挥朋辈示范作用提高宣讲影响力和传播力,不断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在下沉宣讲中要秉承“常态化深入青年、走进青年”的理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法治中国、法治校园、疫情防控等主题,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经常性地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为学校思政工作和法治工作的推进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法学院就研究生思政宣讲和法治宣讲的年度工作进行具体安排,2名研究生思政宣讲员和1名法治宣讲员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主题进行了现场宣讲。2名研究生困难生结合资助育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由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