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双创”院赛

时间:2022-06-13 浏览:20

    近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弘毅主楼会议室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军成以及两位“双创指导老师应邀担任评委。该院全体院领导白亮亮、钱海生、朱华庆、赵伟,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共有53支团队报名此次院级赛,参与现场路演17项。比赛中,各团队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项目成果以及项目价值等方面展示了团队作品,完整详实地阐述了创新创业理念,并充分详细地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汇报中,该院学生作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医工融合交叉发展趋势,以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文化、教育、医疗和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为出发点。参赛学生表示,会认真打磨作品,力争在后期赛事中取得佳绩,早日让项目落地投入实践。

    听完项目汇报后,评审专家们作出点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委们指出,参赛作品要根据最新的市场数据与同类竞品进行分析和比较,既要展现出自身特点和优势,又要明确不足之处,加以改善。要注重自主研发,充分体现项目的创新性和真实性;重视团队合作,明确分工,发挥协同作战能力;要在讲究创造力的同时,凸显个性和社会价值。

    据了解,该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坚持提前启动、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开展专项培训、专项资助、专项培育等,进一步确保参赛项目质量,力争取得新突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王华莉 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