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暖冬行动”再出发 学校全力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

时间:2022-12-08 浏览:45

12月8日一早,一辆辆“安医专线”从三个校区驶出,车上坐的是我校离校返乡的学子们。为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学校本着自愿、有序、安全的原则,组织学生有序离校返乡。

同学们的返乡之路,牵动着学校领导和每位老师的心。学校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专题工作会,科学制定方案、精准谋划举措,确保学生离校返乡各项工作精心、暖心、贴心,把学校的关爱送到每位学生的心坎上,让学生归途平安,平安归家。

暖心相送,归途有爱。为了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过程中疫情传播的风险,学校连夜紧急安排安全规范的接送车辆,三个校区同步开通“安医专线”,多时段发车,“点对点”闭环运送学生到汽车站、火车站和飞机场,守护学生平安离校“最后一公里”。

学校还为每一位离校返乡学子发放包括N95防护口罩在内的防疫物资,叮嘱学生做好路途个人防护。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离校返乡学生,进行紧急补助,快速发放旅途补贴,让旅途更温暖。及时发布《致离校返乡同学的一封信》,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按计划完成网课学习,合理规划学业、勤于锻炼,并期待同学们能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再次相聚于安医校园。

一辆辆暖心送站车,一份份爱心防疫物资,传递的不仅是贴心与温情,更是学校对安医学子的一份祝福。连日来,学校上下齐心、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尽全力为学生提供各项便利。学校将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加强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更有爱、更有温度地做好学生工作,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文/党委学工部 李微霞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汪乐 范慧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