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访谈栏目聚焦大学生国防教育

时间:2022-12-09 浏览:13

    近日,药学院举办“携笔从戎、投身国防——退役大学生士兵访谈“活动”,特别邀请学院四位退役大学生士兵畅谈他们军营经历与感悟,以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该院2020届毕业生校友王成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我校本科毕业后入伍服役于北部战区陆军,在部队的熔炉中充分锤炼了自己。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踊跃报名参军,在军营的广阔天地中让青春焕发光彩。2019届中药学专业李雪同学在访谈中分享道:“穿上军装,英姿飒爽。作为新时代青年,就应该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锤炼,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我最不后悔的事情就是曾经选择去当兵,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进入药学院攻读研究生的许子璇同学说:“要当兵就去最艰苦的地方,所以我选择的是新疆。在新疆服役的两年,我经历严寒酷暑,增强了韧劲与勇气。这段经历也让我真正明白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明白了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曾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的蒋浩然同学谈道:“选择参军报国是对国家的忠诚,是对青春的热爱!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中,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以奋斗的姿态搏击人生、成就事业。”   

    四位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访谈让该院学子深深感受到了绿色军营的魅力,加深了对军队及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了解,提高了国防意识,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习军人一丝不苟、严于律己的优良品质,学习他们刻苦训练、勇于挑战的战斗作风。

    本次访谈也是该院“师长的火炬”栏目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自2017年起实施,搭建深耕厚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和载体,积极发挥优秀毕业生对在校学生的引领与教育作用,先后举办了五期访谈活动。在全国各行各业奉献青春和汗水的该院毕业生受邀回到母校,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收获感悟,激励在校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建功立业。(药学院 浦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