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学术年会

时间:2022-12-09 浏览:126

近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哲学创新理论研讨会暨2022年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参加会议并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哲学思考》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柳泽民围绕“从传统与现代的比较中看现代化的本质规定”和“从资本主义现代化道路看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本质特征两个方面展开论述,指出现代化的本质是社会化大生产对小生产的根本替代,是人的本质力量的对象化现实化,现代化是生产方式变迁基础上的整体性社会革命,现代化的过程本质上是自然力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

会议由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主办,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合肥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承办。研讨会共收录论文76篇,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8篇。我校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柳与导师柳泽民教授合著论文《正视需要的历史限度,确立财富的人本向度》在论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石宇童与其导师柳泽民教授合著论文《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价值坐标、真理维度及历史意义》在论文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会上,杨柳、石宇童就获奖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参会专家对我校学子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