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选编《最美安医人》付梓成书

时间:2022-12-09 浏览:60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校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选编《最美安医人》付梓成书,书籍以身边的榜样事迹凝聚起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在我校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安医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双重使命,在积极传承老东南、老安医人的文化根脉基础上,不断推动大学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为了继续讲好安医人以弘毅担当为使命、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以造就良医为已任、精医报国的奋斗史,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康民济世的奉献史,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了该书。书籍选编了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和直属附属医院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人物通讯报道86篇,35万余字,分教师、学生、校友、团队四个篇章。字里行间有历历在目的教学场景,有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有激昂跳动的科研乐章,有朴实无华的日常善举,生动展现了身边的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敬业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

“我们致敬身边的典型,是为了激励更多人学习榜样,并努力成为榜样。”目前,书籍已经发放至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各二级党组织、思政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和学生记者等,积极在全校营造学习榜样、崇尚榜样、争当榜样的良好风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