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第七届校园安全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2-12-09 浏览:15

12月7日,我校第七届校园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高层学生公寓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在梅山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演练总指挥谢瑞瑾出席启动仪式,全程观摩指导演练并讲话。

谢瑞瑾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保师生安全、护校园平安的神圣职责,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他强调,全体师生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安全知识储备,深化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踊跃参与各项安全教育、技能培训和实践体验活动,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要做到知安全、懂安全、讲安全、护安全,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快乐生活,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中午12点30分,接到演练总指挥指示后,现场指挥员按程序发出演练指令,尚美楼3号学生公寓门前立刻烟雾滚滚,消防警报声随即响起。公寓内的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捂住口鼻,低姿行走,迅速从各楼层有序撤离至室外安全区域。演练期间,蜀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组织开展人员搜救和火情扑灭等演示活动。

合肥市蜀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导疏散演练活动并进行点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文/保卫处 方义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