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网:聚焦省两会 | 安徽省政协委员谢瑞瑾: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应深化改革

时间:2023-01-15 浏览:10

      大皖新闻讯  薪酬制度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环节。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医大党委副书记,安医大一附院党委书记谢瑞瑾认为,安徽是国家首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应当学习三明医改经验,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上积极探索创新,继续当好改革的排头兵。

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医大党委副书记,安医大一附院党委书记谢瑞瑾

      谢瑞瑾建议,要尽快出台安徽省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适应医疗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实施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更好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更优服务人民群众。

      同时,要推进实施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年薪制。谢瑞瑾认为,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代表政府对公立医院进行管理,体现政府主导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公益性导向。“因此,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实行年薪制,其薪酬由财政部门予以保障,切断主要负责人收入与医院创收的直接联系。”

      最后,谢瑞瑾也建议落实三级公立医院总会计师委派制度。“三级公立医院总会计师是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关键,总会计师实行年薪制,由财政部门保障,进入医院领导班子,参与医院重要经济事项分析和决策,可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公立医院经济管理效能提高。”

      大皖新闻记者 项磊 刘旸

      编辑 彭玲

      日期:2023年01月14日

      来源:http://www.ahwang.cn/anhui/20230114/2468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