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附属医院援南苏丹医疗队受邀为驻南苏丹使馆开展科普讲座

时间:2023-01-19 浏览:26

    1月17日,受中国驻南苏丹使馆邀请,第一附属医院第十批援南医疗队四名医疗队员为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疟疾等传染病的防治”科普讲座,同时进行了疟原虫抗原筛查。驻南苏丹使馆领导、工作人员及武警战士近30人参加。

    讲座中,医疗队队员、该院感染科主任医师苏倩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以及组建援南苏丹医疗队的历程和十年来的发展情况。随后,结合南苏丹现况,按照传播途径的不同,她从虫媒传播、消化道传播、呼吸道传播和血液、体液传播4个方面,介绍了南苏丹常见传染病的概况及防治措施,着重介绍了疟疾的传播、治疗、耐药和预防措施,并且结合实际生活环境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结合在南四个多月的临床工作经历,苏倩分析了南苏丹在传染病诊断和治疗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会依托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项目,提高传染病诊疗水平,为促进当地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安医力量。

    讲座结束后,检验科陈鹤和麻醉科余永奇为大使馆全体人员开展了疟原虫抗原筛查,并结合检测结果进行了专业、耐心、细致的讲解。

    活动现场,四名医疗队队员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解答,充分展示了安医风采和专业素养。队长徐张巍表示,在南全体医疗队队员一定不辱使命,出色完成援外任务,为南苏丹的医疗卫生和在南华人、华侨的健康保障贡献出安医力量。(第一附属医院 第十批援南苏丹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