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顾家山慰问第一附属医院临床一线医护员工

时间:2023-01-21 浏览:12

       120日上午,农历腊月二十九,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赴第一附属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员工,向医院广大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和关怀

       顾家山书记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急诊抢救室、急诊留观室、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一线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现阶段科室的诊疗和救治工作,对他们在新冠疫情救治最严峻、最困难时候主动担当,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一线医护人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医者仁心、精湛医术护佑患者健康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

        慰问结束后,顾家山与院领导班子进行交流座谈。顾家山指出,这一年来,大家从年头忙到年尾,经历了多次大战大考,承受了巨大风险考验,代表学校向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顾家山充分肯定了一附院2022年取得的成绩,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更加注重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附属医院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打造精诚团结的领导班子;二要更加注重明确目标定位。在写好治病救人、教书育人“两本书”的同时要办好“三个院”,即医院、学院和研究院;三要更加注重抓好人才工作。把人才工作摆在事业全局的极端重要位置,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完善人才评价,做好人才服务。四要更加注重加快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卫生健康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明确改革的精准路径,发挥改革的协同效应;五要更加注重服务保障民生。在防控重心从防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保健康、防重症的同时,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和关心关爱,有效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六要更加注重抓好行风建设。全面整肃行业风气,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既树先进模范、也抓反面典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尊医重卫的社会风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一附院党委书记谢瑞瑾简要介绍了医院整体发展情况,该院院长孙倍成汇报2022年医院总体运营情况,其他在院领导从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分别发言。

       副校长余永强及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医院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