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我校林敏当选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

时间:2022-12-15 浏览:10

12月10日上午,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台盟安徽省总支主委林敏当选台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表决通过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决议、关于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69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举行的台盟十一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由25人组成的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苏辉当选主席,李钺锋等6人当选副主席。安徽省代表团共9位代表参加大会,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台盟安徽省总支主委林敏教授当选中央常委。

林敏表示,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积极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引导民主党派成员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做出贡献,学校多名民主党派成员在民主党派省委会及中央担任职务,多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荣获民主党派中央和省市等上级表彰。学校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加强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引领,为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事业贡献“统战力量”。(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