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我校滕玉竹获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冠军

时间:2022-12-23 浏览:10

近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落下帷幕。我校2021级博士研究生滕玉竹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斩获太极八法五步冠军,多位参赛选手在多个项目中获奖。

该项比赛自1994年开始举办,此次因疫情原因首次以线上参赛方式进行,共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的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市1万余人报名参赛。比赛共设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我校代表队参加了八法五步、42式太极剑及剑术对练项目的角逐。在八法五步项目中,滕玉竹同学技压群芳获得冠军,程千惠获得季军,周凯媛、王紫藤获得一等奖。42式太极剑项目中,滕玉竹获得季军,田中美、韩雨欣获二等奖,王陈敏获得三等奖。女子对练项目中,滕玉竹、王陈敏获二等奖。本次比赛我校共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4个。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和“五育并举”的工作思路,我校积极进行体育教学改革,深化体教融合,开设了太极拳、舞龙舞狮、健身气功、射箭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体育俱乐部课程,并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全省、全国比赛锻炼自我,促进其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人文医学学院 余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