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及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02 浏览:16

    2月2日,校纪委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统筹部署新一年重点任务,推动学校及直属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了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的重要内容,并围绕新学期全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将工作重心、步调节奏迅速统一到省纪委监委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局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转化为引领保障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等作出了具体部署,全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打通贯彻落实的“末梢”,细化任务分工,做实调查研究,抓住关键要害,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注重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要传导全面从严的“共鸣”,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坚持思想从严、行动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铲除作风顽疾的“土壤”,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不断向好;要握紧纪律建设的“戒尺”,从严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还审议了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等有关事项,并对校纪委书记参加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征求意见。校纪委委员、直属附院纪委书记、校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