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医大“四个到位”做实选调生工作 畅通基层就业快车道

时间:2023-02-27 浏览:29

伴随着参加2023年安徽省选调生招录考试的学子们即将奔赴考场,安徽医科大学新一轮选调生招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近年来,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基层就业,校党委组织部牵头,就业指导中心积极落实,以“四个到位”全力做好选调生招录工作,畅通基层就业快车道。

宣传动员到位 强化“过来人”的榜样引领

“听完录取选调生的学长学姐们的亲身经历,更加坚定了我奉献基层的决心,他们的经验分享也让我备考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计划。”安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关于选调生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会中,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的赵同学说。

近年来,安徽医科大学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作用,通过校友论坛、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形式,邀请在基层就业的往届毕业生用他们献身基层、服务基层“过来人”的经历带动更多的毕业生投身基层,真正实现让优秀年轻人引领年轻人。该校还积极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选调生、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的意义和政策。各学院对有意愿参考的同学进行点对点摸排,宣传讲解政策,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奉献基层、服务基层。

该校为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作考前培训。 周晓伟摄

该校为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作考前培训。 周晓伟摄

精准指导到位 开展有精度的应考培训 

    “学校开设了选调生(公务员)笔试备考模串辅导课程,动员参加选调生、公务员考试的同学积极参加。此培训是免费为学生开课的,后面还将陆续开设面试辅导课程,请及时关注,感谢支持。”作为每年的工作传统,学校常态化邀请专业公考辅导机构为广大考生提供专业化的考试培训,涵盖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知识点串讲、模拟测试、面试技巧指导等诸多内容,并且结合医学生的专业背景,系统讲解选调生、公务员的考试报考政策、专业条件和应考技巧等。老师在线授课同时,还通过建立线上答疑群等形式,及时为应考学生进行课后辅导答疑等。

全程保障到位 提供有温度的贴心服务

    该校在做好宣传、报名、资格审核等工作的同时,在考试当天积极组织协调车辆免费接送考生。为做好入围学生的考察和体检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协调学生处、附属医院等部门和单位,专人带队为考生开展体检,并免除体检费用。在政审查档的环节,以“学生不动老师动”原则,校党委组织部联合学生处在一天的时间内到考生所在学院,高效完成政审、查阅档案所有工作。在选调生招录的全周期中,学校多部门联动,尽己所能,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备考条件和“有温度”的贴心服务。 

该校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选调生模拟考试。周晓伟摄

该校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选调生模拟考试。周晓伟摄

激励表彰到位 配套有力度的支持政策

    自2020年以来,学校为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设立“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就业奖励基金”,为成功录用政策性基层就业岗位的毕业生发放每人5000元的奖励基金,现今已发放奖金超过10万元。进行物质激励的同时,在“省级优秀毕业生”“学校十佳本科生、研究生”等表彰荣誉评选中,把基层就业作为重要指标进行优先推荐。通过表彰激励,让广大服务基层的毕业生深刻感受到选择奉献的崇高价值,并鼓励和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基层。(周晓伟 毛丽娟)

    时间:2023年2月24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3/0224/c358325-40314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