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安徽医科大学: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时间:2023-03-06 浏览:10

      3月2日,安徽医科大学在安徽合肥举办表彰活动,对2022年度“学习雷锋在行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该校“学习雷锋在行动”系列活动于2012年启动以来,已先后涌现出264个先进集体和443个先进个人。

      多年来,安徽医科大学始终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一条主线,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特色,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主题,鼓励师生在校园内外积极开展并参与志愿服务,学校先后走出“用灵巧双手送无限光明的眼科医生廖荣丰”“救助心脏骤停患者的好小伙邵旭阳”等一批先进榜样。

    成立于2017年5月的“医行者”志愿服务队虽然“年轻”,但已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建立了广泛合作关系,累计募集志愿者2000余人,帮扶乡村小学30多所,覆盖儿童上万人。“医行者”志愿服务队现任队长、2020级临床医学(5+3 一体化)邢俊介绍:“我们特别希望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推动全民急救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19年,安徽省健康脱贫“百医驻村”行动启动,安医大各直属附属医院共计选派15名优秀骨干医师深入省内无村医的村卫生室驻村帮扶,助力当地健康脱贫。 2020年至2022年,学校各直属附属医院还先后派出9批70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支援上海。此外,2012年至今,该校已有160余名学子光荣入伍,20余名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基层。

      “要学习雷锋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几十年做好一件事的精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当天表彰活动上,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荣瑞 通讯员毛丽娟 程焱)

      时间:2023年03月05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3/0305/c358325-40325229.html

      光明日报客户端: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b7648e68d9344466bf0fe05f79e611ec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3/03/content_bmqmKNCv.html?gid=nDMbQEk4

      中国新闻网:http://www.ah.chinanews.com.cn/news/2023/0303/3133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