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客户端:“小医生”服务百姓“大健康”

时间:2023-03-06 浏览:10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螺丝钉”。3月4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志愿者走进合肥市明珠社区,开展“践行二十大 义诊进社区”学雷锋活动,为居民们提供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热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等候,为他们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等服务,并建立健康档案,登记居民的健康状况。

      “爷爷,这是您的血压值,要注意饮食、多锻炼!”活动中,志愿者还向居民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向他们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册,帮助居民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春季是流行性感冒、水痘等传染病多发季节,志愿者们暖心建议居民注意保暖,适量多饮水,保持室内通风,加强锻炼,保持规律作息。“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体检,真好!”今年70多岁的王大爷量完血压后,微笑着说道。

      在小区广场,志愿者还向社区小朋友们讲述雷锋的感人故事,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共同积极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代代可传的良好氛围。“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为推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是医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该校学生党员范霖表示,“我们要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经常、化做日常,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此次活动是该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共服务社区居民200余人次,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单页300余张,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明珠居委会还为该院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颁发了表彰证书。

      时间:2023年03月05日

      来源: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784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