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卫视·ATV客户端: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植树节春季劳动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13 浏览:65

      屋角时闻黄犊鸣,相逢但可说春耕。又是一年春来到,布谷鸟开始催人播种了,我们一起做勤劳的耕耘者,快乐的劳动者。在这阳光正暖,春暖花开的季节,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1)班,六年级(4)班和五年级(3)班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植树节暨春季劳动教育活动。

      首先,我们在安徽省水家湖农场进行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邓娟副校长做了揭牌仪式发言。

      然后,同学们来到智能化农业点,学习长丰草莓文化、无土草莓栽培知识,基地辅导员带着同学们分析了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的区别,理解了种植与生活及经济的关系。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万亩原野大田。现场听基地老师讲述了我国第二种农业体制,学习国营农田历史及现实的重大意义。

      然后,同学们参观了三万吨粮库,体验了粮食烘干线。通过空库、半库、满库,现场学习现代化粮库保管技术。烘干线为抢收抢插,保证粮食安全颗粒归仓,夺取粮丰起到决定作用。“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理解总书记提到“藏粮于技”之于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农机装备库。现场基地辅导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农药喷洒机、联合收割机、施肥机、各类拖拉机及耕具等大型农业装备。让同学们理解“农业的出路在于机械化”、“藏粮于技”含义。

      最后的劳动实践课程是植树。在农场,出力流汗还不是特殊之处,现代农业、未来农业的发展要和体力劳动结合、交互在一起,把劳动落实在“育人”上。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http://gl0.ahtv.cn/share/?id=198401&sectionId=&publish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