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前2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超11万人

时间:2023-03-15 浏览:10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当前,安徽正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坚持分类帮扶、综合施策,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本台记者 丁剑

      这里是安徽医科大学,2023年全省医科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上海、浙江、广州等地的247家用人单位,带来了1.8万个就业岗位。

      正在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的杨雪竹,是安徽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通过精准地投递简历,现场,她与好几家省内的三甲医院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安徽医科大学 应届毕业生 杨雪竹

      今天来到这个招聘会现场的单位也非常多,刚刚跟用人单位沟通得也非常愉快,非常感谢学校能够为我们应届毕业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人力资源科 科员 顾俊彦

      我们也是有意向招一些医生的,主要是招专培的医生、规培的医生、护理,名额的话大约是30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安徽正通过实施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持续开发就业岗位,2022年,全省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94.9%,其中超九成留在了长三角地区。

合肥学院 应届毕业生 陈绪豪

      合肥发展比较迅速,工资待遇也很不错,所以我自身也比较愿意留在合肥。

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主任 曹静

      开学的黄金季节,加大我们招才引智的力度,将组织我们合肥市重点产业链的企业,赴省内外近百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要超过200余场。

      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是当前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安徽通过大规模开展招聘服务,全方位拓展就业岗位,加大对农民工就业支持。最近几天,池州市就组织了100多家企业,赴宿州市开展劳务用工对接,提供岗位超过2500个。

宿州求职者 刘宇

      今天来到这个招聘会,我看到了很多和我专业匹配的岗位,并且薪资待遇还都不错,我已经和其中一家企业达成了共识。

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长 林芳

      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保障企业用工,为池州企业和宿州求职者架起零距离对接交流平台。

      通过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今年前两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05万人,序时进度高于全国2.83个百分点,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厅长 王炜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引导,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强化稳增长与稳就业良性互动,全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siLInMhiE-dSGmx1EfL2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