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同心共筑中国梦 药学院举办人人演讲院赛

时间:2023-03-22 浏览:169

3月18日下午,药学院在知行楼B1604会议室举办“我的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人人演讲比赛院赛。校关工委成员陈海燕、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谢敏等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班级初赛、年级复赛的选拔,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546人中的14名优秀选手获推荐参加院赛。比赛现场,同学们慷慨激昂、自信从容,紧扣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将青春奋斗的誓言融入到个人良医梦、民族富强梦和国家复兴梦之中。“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我们不能只做一个乘凉者,更应该做新时代的栽树人!”选手们以真挚的感情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极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阵阵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崔兰海在点评中指出,14位同学的精彩演讲展示了安医青年斗志昂扬、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每位选手都紧扣主题、结合自身、联系实际,既抒发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理想,也制定了一个精准的职业规划。他希望同学们在争做时代追梦人的同时,努力做到有精神气、胸怀理想,笃行致远、勇毅前行,有方法意识、独辟蹊径,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奋勇争先、绽放光彩。

“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是学校“新六艺”大学生素质拓展品牌活动,该院一直坚持以中国梦为引领,积极拓宽思政育人平台,提升思想价值引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育学生乘梦想之势,立鸿鹄之志,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

该院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一百余人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药学院 余海洋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