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启动“学达论坛”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

时间:2023-03-22 浏览:14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学达论坛”正式启动,该院党委书记马军成出席并致辞。山东大学教授张涛受邀作为首讲嘉宾,作了题为《生命历程视角下的慢性病防控》的学术报告。

    马军成在致辞中表示,公共卫生学院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学达论坛”的设立旨在作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与国际学术论坛、青年教师讲坛、杰出校友讲座等共同打造该院多维学术交流品牌,构建高端学术交流社区,鼓励学术探究、活跃学术思想。他希望学院师生能充分利用论坛平台,与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加强交流与合作,围绕“全生命周期健康”重大战略需求开展高水平、有组织、原创性科学研究,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报告中,张涛分享了生命历程流行病学研究现状与进展,介绍了生命历程研究理论与方法,并对基于生命历程理念的心血管疾病与恶性肿瘤防控策略提出建议。参会师生就生命历程与慢性病防控、生命历程与多组学研究等问题,与张涛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展开,该院200余名师生参会。(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