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人人演讲展现青年担当

时间:2023-03-22 浏览:12

近日,卫生管理学院2022级“我的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人人演讲院级复赛在校青年之家举办。校关工委委员陈海燕、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徐先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磊、校团委副书记杨艳及该院党委副书记胡鹏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前期初赛选拔,本科生组9名、研究生组4名同学进入此次院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从自身出发,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这一主题,用真挚的语言、饱满的热情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他们或引经据典,以声动人,以情感人,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或以小见大,讲述身边的感人事迹和动人场景,深情抒发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或将个人梦与国家梦相结合,表达了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不懈奋斗的决心。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陈海燕作为评委代表,从演讲主题、语言运用、现场表达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指导和点评,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爱党爱国信念,积极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自学院初赛启动以来,该院组织2022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全员参与,将人人演讲比赛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平台和深化新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引导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卫生管理学院 王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