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口腔医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3 浏览:119

3月以来,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该院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强化正向宣传,厚植校园沃土。学院充分利用宣传栏、新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发布《致全院青年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号召青年学生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合一。同时,分发了含有反诈骗宣传、爱老敬老、保护书籍、主动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任务和精美小礼品的“盲盒”,以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不断续写雷锋精神。

讲好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该院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做一颗饱满的雷锋精神种子》为题,为学生们作了主题报告,带领参会学生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鼓励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持续践行雷锋精神,努力当好新时代的“螺丝钉”,将崇高的理想追求化作具体行动,践行青年群体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践行者和传播者,以志愿行动激昂青春梦想,努力让新时代雷锋精神成为安医口腔青年一张闪亮的名片。

砥砺志愿青春,理论实践并行。在“世界口腔健康日”来临之际,该院学生党员前往我校附属小学,从“蛀牙的防治”“牙外伤知多少”及“错颌畸形的早期预防”三个方面,为小学生们进行口腔健康知识科普。义诊团队还对现场的学生进行口腔检查,并根据每位儿童口腔诊断结果,耐心地向他们说明了口腔健康状况,温馨提醒大家平日需要注意的口腔卫生问题。检查结束后,每位学生还收到了精美礼品以及健康宣教资料。

    该院将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化、长效化、品牌化,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争当志愿者、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口腔医学院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