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就业促进会为毕业生就业把脉定向

时间:2023-03-23 浏览:13

3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为学生就业工作把准方向、明确目标。该院党委书记单永强、院长周洪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贾伟华主持会议。

单永强结合2023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明确了今年就业工作的着力方向,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政策,坚定高质量就业目标不动摇;要千方百计拓宽岗位渠道,用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个渠道以及调查研究方法,切实了解学生需求,针对性做好岗位供给;要强化就业指导,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多层次提高学生求职能力,坚定学生求职信心,帮助其树立正确就业价值观,千方百计解决学生就业困难。

周洪分析了今年的研究生录取形势,对毕业生求职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他希望同学们破除“等、靠、要的消极心态,多接触、多了解、多尝试,做到主动出击;要练好硬功夫,提升软实力,在考研复试和求职应聘时展现良好的形象和端正的态度;要充分用好就业信息,关注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求职方向,多渠道、多层次就业。

会上,贾伟华对毕业生考研和目前就业情况作了具体说明,并就接下来的就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各学科专业教师还对学生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写作进行了辅导。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做好访企拓岗和就业帮扶工作,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举办精准招聘会,助力学生更好更高质量就业。(生命科学学院 曹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