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4 浏览:12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会议,全面研讨工作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雄文对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的重要性与意义作了说明。他指出,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是对医学生的“摸底检查”,不仅能让学生对个人的理论知识、实践掌握水平有所了解,也能让教师及时做出教学调整,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考试结果与评价真正落实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根本目的上,助力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高学识的医学学子。

就考试工作安排,吕雄文强调,要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落实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工作。他要求,考前要重筹备,一方面进行系统性筹划,一方面紧抓各项细节工作,提前对考试耗材、考试设备、考试环境等方面进行梳理;考中要重服务,充分保障考生安全,保证考试公平,针对学生需求提供周到、及时、贴心的帮助;考后要重效果,追溯考试数据,撰写系统性、全面性、科学性分析报告,发挥水平测试对临床医学专业培养的引导作用。

会上,教务处处长郝加虎就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的基本情况、考试机构设置及职责划分、各项工作进度安排、考官遴选、标准化病人遴选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据悉,临床医学水平测试设立理论考试与技能考试两模块,合并计算成绩。考试对象为2019级临床医学(含“5+3”一体化、农村订单)、儿科学(含“5+3”一体化)学生,共计946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做好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工作提出了建议。(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