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逐梦青春向未来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人人演讲院赛

时间:2023-03-24 浏览:13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力行楼1420报告厅举办“我的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人人演讲比赛院赛。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党委学工部部长秦楠、党委研工部部长潘莉莉以及该院党委书记马军成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该院各新生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主题团日开展“人人演讲”活动,并把活动作为团支部“青年大学习”的重要内容。各团支部在人人开口演讲的基础上,推荐研究生、本科生共19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复赛。

    比赛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选手们有的娓娓道来,带观众重温自己小小梦想成熟的轨迹;有的信念坚定,明确日后努力的方向;还有的满怀激情,表达了“吾辈征程未有穷期的壮志雄心。妙语连珠、声情并茂的演讲充分展示了该院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潘莉莉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和其背后付出的努力。她激励每位青年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学习进取的精神动力;要心怀伟大祖国,将“个人梦”“公卫梦”“良医梦”有机融合,笃实力行,为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打下坚实基础;要以实际行动勇做追梦人,结合自我发展和追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奔跑前行。

    该院一直坚持以“中国梦”为指引,着力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积极拓宽思政教育途径,让个人梦想和人民需求深度融合,让青年成长和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引导青年将矢志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融入血液,将护卫健康的理想和信念刻进基因,为建设国内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该院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百余人观看了比赛。(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