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世界睡眠日”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4 浏览:11

3月20日,在第23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世界睡眠日”科普宣传活动,以倡导师生关注睡眠健康,掌握改善睡眠质量的有效方法,培养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合力共筑健康生活。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同学们分发睡眠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讲解健康睡眠的意义,科普睡眠障碍的表现,宣传改善睡眠的技巧,并温馨提醒大家理性看待睡眠困扰。本着“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宗旨,现场展开了“睡眠的秘密”趣味答题、“自我悦纳”手绘设计比赛、“一点点”带来“大不同”等竞赛活动。活动气氛热烈,参与者络绎不绝。2021级麻醉学王同学谈道:“本次竞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让我们认识到了高质量睡眠的意义,也增强了对个人健康管理的重视程度和执行力度

此外,该院积极开展了摆脱“困”境系列团体辅导活动,分别从睡眠的重要性、情绪疾病的表现、良好睡眠习惯的养成、睡眠障碍的干预等方面进行科普宣传,让同学们认识到“睡眠越规律,身体越健康,人生越主动

系列活动向师生了传播科学、准确、实用、有效的健康睡眠知识,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乐观、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该院将进一步凝练学院品牌特色,常态化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程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性,画好心理育人“同心圆”。(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翟翔 段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