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研”梦成真

时间:2023-03-27 浏览:10

近日,药学院举办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以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服务,提升学子复试竞争力,增强其备考信心,推动升学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助力考研学子“研”梦成真。

以生为本,解读政策。该院邀请研究生学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为学生宣讲考研政策,切实提升学子复试能力。针对毕业生切实需求,宣讲人从今年考研的宏观形势、整体情况等作了详细分析,结合招生政策新发展、新变化,对学子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解读,说明了相关问题存在的盲点、误区,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各院校招生类型、政策等来选择适合的院校。

导师助力,专业指导。该院副院长张磊向考研学子介绍了研究生调剂政策、复试流程、复试形式以及复试内容,通过结合各高校历年复试、调剂实际情况,对比举例,分类精细解读政策差异,传授复试相关技巧。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复试调剂信息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建议学生结合自身情况作出科学合理的规划。她同时鼓励各位同学要以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复试,并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同辈帮扶,“研”途相伴。该院结合临床药学、药学、中药学专业特点,邀请2022届优秀毕业校友分别从复试流程、调剂要点、面试准备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和心得体会分享。校友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就复试内容、调剂注意事项、面试准备工作等作了详细分享,提醒学弟学妹们克服紧张情绪,劳逸结合,沉着应对,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优势,做好充足准备,珍惜和把握机会,要心怀梦想,也要立足当下。

“通过学院开展的系列考研复试指导活动,我对复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目标更加明确了。”该院2023届考研学子刘同学信心满满说道。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坚持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有效帮助考研学子掌握复试、调剂政策和技巧,助力其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准备复试。该院将持续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就业服务工作、聚焦学生发展,跟进学生复试动态,继续抓实抓细考研升学指导工作,提供精准帮扶,为学生实现考研目标做好全方位保障和服务。(药学院 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