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推进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

时间:2023-03-28 浏览:172

近日,教务处在知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郝加虎主持会议。

郝加虎指出,毕业生工作是本科生培养的“最后一公里”,是反映我校本科生教育实际工作成效的关键指标,做好毕业生毕业和学位工作是保障学生利益,也是实现高质量就业,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石。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层层落实,指定专人负责毕业和学位审核工作;要提前谋划,做好毕业和学位审核的课程成绩、数据梳理和学业帮扶;要严谨细致,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与我校学籍管理、学位授予条例积极、主动开展毕业和学位预审核,为2023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学位授予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教务处分管工作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重点,就毕业生基本信息核对、计算机等级考试和英语四级成绩核对、毕业和学位有关课程、绩点数据、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图像、学位名单确定等工作的时间节点与注意事项作了提醒。

据悉,我校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3566人,含专升本毕业生393人。毕业人数最多的学院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和护理学院。

校学生处、团委及各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部门、各学院就如何做好毕业生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并提出建议与方案。(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