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结核病主题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28 浏览:14

    3月24日,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安徽医科大学医院在校本部、南校区和东校区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和参与结核病的防治工作,共建健康友爱校园。

    今年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活动中,校医院医护人员携手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开展手抄报大赛、播放防治结核视频、举办防治结核知多少主题知识竞赛、放飞风筝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科普。

    活动内容寓教于乐、生动有趣,吸引了学校师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得到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后,我校将以继续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开展系列宣传,进一步做好校园结核病防治的健康促进工作。(校医院 朱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