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佳绩

时间:2023-03-29 浏览:13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报送多个类别作品参赛,其中公共卫生学院作品《青春筑梦新征程》荣获动漫类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类比赛国家级奖项。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举办的重大活动,是全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典型成效的展示平台。此次活动以“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共收到全国推荐报送作品35225件。

    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校党委学工部组织举办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各学院大力参与、精心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赛,共提交学生类微摄影、微电影、动漫、网文、校园歌曲等,教师类网络文章、微课等,共计13类481份作品,经专家评审,分类别遴选出13件优秀作品推荐报送国赛。其中,由公共卫生学院苏虹教授指导,2021级研究生韦宁、李璇璇、刘李、王力团队创作的动漫类作品《青春筑梦新征程》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该获奖作品以回溯二十世纪以来“新征程”中涌现的青年榜样作为主线,共创作五幅动漫,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的峥嵘岁月,鼓励新时代广大青年奋力书写青春主旋律,用无悔青春筑梦新征程。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网络思政工作的最新优秀成果。学校以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为切入,积极推动网络文化育人工作,通过开展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建设、每年举办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开展师生网络人才队伍培育、加强网络平台思政宣传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引导推动广大师生参与优质网络文化建设和文明网络空间构建,拓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方法手段,切实推动学校网络文化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发展,持续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丰富校园网络文化内容供给,推动校园网络文化蓬勃发展,形成网络育人新格局。(党委学工部 李微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