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附属阜阳医院举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三甲医院揭牌仪式

时间:2023-05-23 浏览:84

      5月20日,附属阜阳医院举办“锐意进取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三甲医院揭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一附院党委书记谢瑞瑾,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爱国,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黄昕,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一级调研员鲍恩武,阜阳市卫健委主任都凤仁,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党委书记陈晓宏,阜阳市医学会会长吴荣涛,阜阳市医保局副局长吴建军,该院党委书记孙其虎、院长胡孔旺共同为晋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揭牌。

      受安徽省卫健委委托,鲍恩武宣读了省卫健委《关于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等级医院评审结果的通知》文件,对附属阜阳医院成功晋级三甲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附属阜阳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三级甲等”医院的标准,进一步规范运行、严格管理,加快人才引进的步伐,把医院打造成为皖北一流、全省一流的医院,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榜样。省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地给予附属阜阳医院关心、关注和支持,并预祝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瑞瑾表示,附属阜阳医院正式晋级成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掀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希望附属阜阳医院将创成三甲作为新起点,充分把握本次论坛与省内外同仁交流合作的机会,虚心学习借鉴成功经验,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传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安医校训,践行“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安医精神,唱响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协奏曲,走好提升医疗综合实力和增强区域辐射影响力的双行道,以新的作风、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附属阜阳医院事业发展,支持阜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保障广大阜阳市人民健康贡献“安医力量”。

     胡明文指出,在附属阜阳医院正式迈入“三甲元年”之际,希望全院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守正创新,勇担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千万阜阳人民“健康”的重任,进一步深化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升全市整体医疗水平再立新功。阜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医院发展,为医院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吴爱国表示,园区将一如既往支持附属阜阳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希望附属阜阳医院继续努力,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院,为皖北乃至全省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其虎致欢迎辞,胡孔旺主持揭牌仪式。

      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中,谢瑞瑾作《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首场专题报告。此次论坛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三甲医院创建等主题,邀请省内外名家讲授,对各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各省属公立医院领导,阜阳市、亳州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区卫健委及医疗卫生单位同仁及该院职工参加论坛及开幕式。(附属阜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