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师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24-03-19 浏览:15

3月13至1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合肥举行。我校共5名参赛选手入围安徽赛区决赛,公共卫生学院刘伟获教学赛道(高教组)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赵婧如、公共卫生学院唐安妮2名同学获成长赛道(高教组)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王蒙、卫生管理学院戴汶君2名同学获就业赛道(高教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设置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学赛道,旨在促进高校建设完善职业生涯教育课程体系,促进就业指导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引导大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学业与职业发展。此次大赛自2023年9月正式启动,赛程持续近7个月,全省共有118所高校22.6万名在校大学生,71所高校优秀就业指导教师和教研团队参赛,参赛院校及学生数量,均创全省历年之最。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师生广泛参与,选手通过院赛、校赛、皖中片半决赛层层选拔后进入省决赛。备赛期间学校邀请校内校外专家多次指导、打磨作品,为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在决赛现场,我校师生表现出色,刘伟通过“五个聚焦”系统讲解了我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情况和系列成果。4名参赛学生通过深入的调研和自我分析,紧抓国家需要和时代需求,展示了丰富的职业准备和行动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综合实力和青春风貌。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面向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各类就业相关教育教学活动。学校将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进一步做好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提升职场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