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谢瑞瑾赴岳西县调研帮扶工作

时间:2024-03-22 浏览:25

3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率队,就推进定点帮扶和“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工作赴岳西县考察调研。岳西县副县长储今胜陪同。

调研中,谢瑞瑾先后赴岳西县中医院、县医院,实地查看了医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对两家医院特色专科和患者就诊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分别听取了岳西县卫健委关于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介绍,县级医院与我校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建设合作情况汇报,以及县教育局、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在教育服务、乡村发展等方面帮扶需求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谢瑞瑾对医联体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强调,学校与岳西县合作基础深厚、合作方向明确,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帮扶岳西工作的部署要求,共同推动“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落地见效。要坚持精准帮扶、科学帮扶原则,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细化帮扶举措,助力县级医院在学科建设、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上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医联体功效,注重加强医疗资源整合,着力解决当地百姓看病难问题,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要着眼长远发展,从百姓需求、医院发展、医生价值发挥等维度出发,持续深化医共体建设,积极探索帮扶岳西工作新模式。

岳西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医院、县中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校党委组织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参加调研。校地双方就下一步帮扶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校党委组织部 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