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学校讨论促进增收节支实施方案

时间:2024-03-22 浏览:21

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促进增收节支实施方案讨论会,副校长徐朝阳主持会议。

徐朝阳强调,坚持勤俭办学、反对铺张浪费,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要求,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健全多元化筹资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成本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有限财力投入到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保障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好相关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增收节支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教育引导,营造厉行节约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要完善考核机制,严格风险防控,增强监督实效,共同推动增收节支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财务处处长汪龙舒汇报了学校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促进增收节支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有关内容。相关部门围绕拓展财源、厉行节约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积极为促进学校增收节支、提高学校办学效益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财务处 陈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