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肖圣龙率我校师生参加春分缅怀诵读会

时间:2024-03-25 浏览:14

3月20日上午,由安徽省直机关工委、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我校参与承办的“生命·礼赞——2024春分缅怀诵读会”在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率我校师生志愿者参加缅怀活动。

在祭奠烈士陵园、观摩春分缅怀诵读会后,肖圣龙指出,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是人间大爱善行、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生命伦理和社会公平,是国家医学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工作,要把遗体器官组织捐献教育融入到医学生人文教育、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医护人员医德医风教育工作中,希望更多的人更深入的认识到人体器官捐献的重大意义,参与并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为生命接力。

春分缅怀诵读会上,我校大学生良医合唱团四十名成员饱含深情地合唱了《这世界那么多人》,将诵读会气氛推向高潮。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以及志愿者家属也分别为此次活动献上自己的诵读节目。

据悉,自2014年开始,我省将每年的春分日定为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日。

校宣传部、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徽医科大学接受站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参加活动。(教务处、宣传部、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