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奋勇“乒”搏展风采 我校举办第十九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时间:2024-04-16 浏览:12

4月13日至14日,由校工会主办、人文医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徐朝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学校分工会、附属医院和离退休人员组成的18支代表队共200余名教职工参加比赛。

徐朝阳指出,为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教职工文化,激发团结奋斗的精气神,促进广大教职工享有高品质工作和生活,学校开展此次乒乓球比赛,为我校广大教职工搭建健身平台,提供一次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机会。本次乒乓球比赛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大力弘扬健康工作、快乐工作的理念,以多彩文体活动凝聚广大教职工勇毅前行力量的生动实践。希望全体队员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发扬团结友爱、奋力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安医人敢打敢拼的硬作风、奋勇拼搏的精气神。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比赛拉开序幕。本届比赛包含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项目。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奋勇拼搏,他们身姿矫健、技艺娴熟,时而高高跃起,时而俯身向前,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精彩频现,令人目不暇接。小小乒乓球在球台上来回穿梭,在清脆节奏中划出道道漂亮的弧线,充分展现出参赛选手精湛的球技和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整场比赛喝彩声不断,在激情又不失愉悦的气氛中进行。

比赛结束后,国家乒乓球队原队员,曾获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冠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的我校教职工文佳进行了一场表演赛,把整场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10个单项共62个奖项。其中,附属小学、机关党委、人文医学学院的代表队获学校组男子团体前三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机关党委、人文医学学院的代表队获得学校组女子团体前三名;一附院一队、二附院、一附院三队获附院组男子团体前三名;一附院一队、二附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代表队获附院组女子团体前三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获优秀组织奖。

附属小学王珏、第一附属医院黄鹤群、附属巢湖医院王帮才获男子单打前三名;第一附属医院王玉、附属巢湖医院王爱兰、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陈妍妍获女子单打前三名;人文医学学院马志军、陈桂平,第一附属医院陈伟、张安平,机关党委周放、苏世春获男子双打前三名;第一附属医院乔丽珊、许瀚文,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袁萍、王润玲,二附院何水红、赵茜云获女子双打前三名;人文医学学院陈凯华、袁玎,第一附属医院马苏行、李胜,一附院王新成、秦维玲获混合双打前三名。

近年来,校工会一直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职工,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和谐校园。本次比赛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具体举措,既是一场体育竞技的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文化的交流,以引导广大教职工在运动中增强体质、磨炼意志,以更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工会将继续凝心聚力打造集教职工健身运动和常规体育活动于一体的特色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强身健体的积极性与自觉性,努力增强全体教职工获得感与幸福感。(文/校工会 俞传芳 图/校工会 史春霖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聂冰清)